米烧shell

【MHA·轰爆】日常(1-3)

*《我的英雄学院》同人

*CP:轰焦冻X爆豪胜己

*ooc注意,私设有

————————————————

楔子:

我们所经历的每个平凡的日常,也许是接连不断发生的奇迹——《日常》

(一)        

轰焦冻是一个处在叛逆期的中二少年,并且有着一个悲惨的童年。作为个性联姻的产物,轰焦冻自幼受着父亲魔鬼般的训练,而其母不胜这种形婚的折磨,最终精神失常,小小的轰成了发泄对象,被最爱的母亲用开水烫下了左眼抹不去的伤疤。他把一切归咎于脾气暴躁的父亲,执拗的不使用火的个性也要战胜一切对手,以证明父亲的错误。他只待在自己禁锢的世界之中,对他来说,所有人都是无关紧要的路人。

在这点上,他跟爆豪胜己其实有点相像——那个狂言所有人都是路边石子,要做NO.1英雄的中二少年。当然轰焦冻并不知道自己没有资格这样说爆豪胜己,两人不过半斤八两,一个顶着张面瘫正直的脸,闷骚;一个挂着张不可一世的脸,嘴欠。

爆豪胜己是一个充满矛盾的存在,这也是轰焦冻在意他的理由。

 

也难怪,人如其名,爆豪胜己活得鲜明张扬,走路都带着一种“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原地爆炸”的气质。有很多人讨厌他的张狂无礼,却也有人喜欢围在他的身边,愿打愿挨。明明满嘴杀气腾腾的反派言语,却狂言道要做压倒性的NO.1英雄;明明暴怒急躁,却临危不惧,缜密冷静;明明一副不良少年的做派,却是个各方面名列前茅的尖子生。种种的矛盾放在他的身上似乎成了一种奇妙的魅力,耐人寻味,讨厌他的人对他恨之入骨,喜欢他的人甘之如荠。前者大有人在,后者有以爆豪的幼驯染绿谷出久为代表的一干人。轰十分不解,世上竟有如此愚蠢之人。当时的轰焦冻自然想不到自己会变成宇宙第一大傻瓜,对爆豪的暴躁任性甘之如饴,如痴如醉。爆豪也不明白为什么当初惊才风逸的轰焦冻会像个狗皮膏药一样粘着自己,甩都甩不开。

当真世事难料,到底是怎样点点滴滴的平凡的日常,才促成这样一对奇迹般的存在。

 

一开始,爆豪对于轰来说,不过是一个不知天高地厚放狠话的类似混混同学。他似乎很讨厌班上一个绿藻头的幼驯染,在第一次模拟演练中表现得有勇无谋,肆无忌惮地破坏场地,最后还是输给了对方。那时,比起这样一个失败者,轰更在意那个备受欧尔麦特重视,疑似私生子的绿藻头。

忍着满眼的泪光,用着全身的力气喊着要成为第一的英雄,接着恶狠狠的擦干泪水继续前行。看着他沓沓拉拉逐渐远去的身影,轰焦冻觉得,这个人是不是有病。

运动会上爆豪的表现更是让轰重新审视他。当时轰只认准着要战胜绿谷,其他人都被他抛在脑后。可是爆豪后来居上,并要求自己不要搞错挑战对手的时候,轰不由自主的跟他杠上了,看来,神经病是会传染的。

起初不经意的在意,渐渐变成了不自觉的注意。

当然不少时候那双猩红的眼睛总会回敬他一个恶狠狠的眼神和一句气冲冲的话,他只能淡淡回一句抱歉,得到的也只能是对方不屑一顾的咋舌。

得到这样的回应只能归咎于轰当时处于刚刚被打开新世界的混乱之中,没能认真跟爆豪对战。轰想起那个满脸愤怒冲自己喊着:“我要的是压倒性的第一”,和夕阳下那张忍着泪不甘的脸重合,总觉得,很对不起。

所以说,什么叫自作孽不可活,当初爆豪踢翻桌子要求着自己好好看着他的时候不听,现在看多两眼都怕被爆豪炸飞。如果眼神可以杀人的话,自己应该被爆豪千刀万剐了吧。天道有轮回,苍天饶过谁。

“轰君,你又在看着小胜发呆了。”绿谷走到轰的身边,表情微妙的笑着说道。

又,吗。

不愧是绿谷同学的观察可真仔细。

轰没有表现出什么表情,淡淡地说:“没什么,只是爆豪刚好在那个位置罢了。”

正在和同学说话的爆豪刚好瞥见两人,绿谷挥挥手打了声招呼,被爆豪厌恶地比了个中指。绿谷嘿嘿地干笑了两声,把尴尬的手收回来挠挠头:“看来我们都被讨厌了。”

被讨厌了吗?

轰低下头,眼睛被额前的头发遮掩着,不辨情绪。

 

爆豪胜己一向我行我素,视天地为刍狗,从来不把别人的看法放在眼里。但是,如果他知道会在超市见到同学的话,绝对不会屈服于自家母亲的淫威之下帮她买卫生巾,更糟糕的是那个同学是一直小看自己的混账轰焦冻。爆豪胜己,自出生15年来,没有遇到比这更尴尬的情景了,恨不得把炸个洞钻进去,但是这种不切实际的想法也只是一闪而过的,爆豪觉得还是直接把对方炸到失忆比较可行。

轰默默的看了一眼爆豪篮子中静静躺着的卫生巾,波澜不惊地开口:“真巧,爆豪。”

看见轰明明看见却又若无其事的打招呼,爆豪反而更尴尬:“看个毛线!炸飞你啊!”

轰看着爆豪脸上的红晕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蔓延到耳根,鬼使神差的说道:“没事的,爆豪,一个月总会有那么几天的,我理解。”毕竟家中有姐姐,轰也并非对此一无所知,但看到爆豪像个小刺猬一样局促,轰觉得很有意思,不由自主的想捉弄下。

“别把我说的跟女人似的!这是帮我家老太婆买的!”爆豪不出所料的炸了毛,手中劈啪作响。

“我知道,不过还真不像爆豪的风格呢。”

“我可不想被买草莓牛奶的你这么说!”

鉴于在公众场合,爆豪用洪荒之力抑制住自己炸死轰的冲动,两人一起出了超市,分别前,轰一脸真诚地把自己的草莓牛奶给了爆豪,说是当作自己惹他生气的赔礼,爆豪骂骂咧咧的嫌弃他的口味,最后还是用不爽的语气说着谢谢收下了。

轰看着爆豪把购物袋搭在肩上,大大咧咧地走远,忽然抬起另一只手,随随便便地挥了两下,比起说再见更像是驱赶些讨厌的虫子。轰微微勾起嘴角,朝着那背影挥挥手,转身离开。

当晚入睡前,爆豪脸红的样子无缘由的浮现在轰的脑海。这表情他有对别人露出过吗?自己是第一个见到他这样表情的人吗?不可能吧,作为幼驯染的绿谷应该见过吧,爆豪小时候的样子,害羞而脸红的样子,激动而哭泣的样子,爆豪各种各样的样子,都见过吧,而自己却只能把这幅难得一见的表情如视珍宝,自私的不想让别人知道。这想法一旦萌芽便一发不可收拾,难以自制地膨胀,莫名的烦躁不安,想看他更多的表情,喜也好,怒也罢,只属于他表情。轰有些自暴自弃,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贪心。

(二)       

轰发现自己最近越来越不对劲,虽然对火的操控日益精准,但情绪却越不受自己控制,轰不解,于是轰的父亲日常背锅。

比方说,考试前,被爆豪第一次叫了名字,不是“放水混蛋”,不是“阴阳脸”,而是“轰焦冻”,即使那只是作为挑战宣言,轰一本正经的脸的掩饰下,内心止不住欢喜。这日后啊,爆豪发现,只要叫轰名字的时候,那个烦人的家伙就会乖乖的悉听尊便,像是唐僧念的紧箍咒一样,百试不爽,大概轰也成了个被爆豪栓紧的孙猴子罢,一辈子的结,解不开。

考试当日,结束了自己的回合后,轰早早来到观战中心,正是爆豪和绿谷的场次。轰没有加入到同学们的讨论之中,只是默默倚在墙角,注视着那即使浑身是伤依然不屈不挠战斗着的身影,如同那人的个性一般耀眼,轰不自觉的微微眯起了眼睛。

最后在爆豪和绿谷总算是在欧尔麦特的手下合格了,但是两人均受了重伤,其中爆豪依旧昏迷不醒地躺在治疗室。轰等所有人走后独自来到医疗室,安静的房间里只有两人浅浅的呼吸声。

夕阳斜晖拂在爆豪脸上,柔化了少年的棱角,添上了几分温暖。看着躺在病床上难得安静的爆豪,轰觉得很不习惯,想看看在那双猩红的眸子了映出的自己。轰突然起了好奇心,要是爆豪醒来看到自己回是怎么样一个反应呢。这样想着,他搬了张凳子坐在爆豪床头,静静等着爆豪醒来。或是因为阳光的照耀,还在沉睡的爆豪微微皱起了眉头。轰轻轻地挪了挪凳子,挡住光线,又觉得想那人快点醒来,但又不舍得他那么快醒来,纠结之间,爆豪就醒了。

爆豪微微张了张嘴,发现喉咙干的紧,没发出声音。偏过头,一双清明的眸子盯着逆光中轰的脸,身后的绯红晚霞和他左边的头发似融为一体,烧起来一般,不知是脑子里哪根线搭错了,觉得那个阴阳脸有点小帅,脑子不会被揍坏了吧。

他跟轰平日里没什么交集,顶多也是自己单方面的挑衅罢,所以他十分不解为什么轰会在这里,可看对方丝毫没有离开或是开口说话的意思,空气安静的有点尴尬,爆豪想着白不使唤不使唤,不客气地开口道:“水。”

还在纠结该说什么的轰先是愣了下,不过很快便给爆豪倒来了杯水。爆豪毫不客气地接过,咕咚咕咚喝下去之后才缓缓开口:“你来干什么?”

轰也想知道答案,自己到底在干嘛。

 “你做得很好,成绩应该会不错的。”

听到轰答非所问,爆豪皱眉,语气不善地问道“怎么?来嘲笑我的吗?”。

 “不是,我只是在实话实说。”

 “嘁,莫名其妙。”爆豪把视线放在手中的杯子,似乎杯子比那人的脸好看多了。

看着微微失神不知道想些什么的爆豪,轰突然开口说:“一起回家吗?”语调平淡的没有起伏,明明是疑问句,硬是被说成了陈述句,换来对方意料之中一副看白痴的表情,和意料之外的回答:“随便你。”

是谁的心里跳来了只小鹿,不可知。

夕阳下,两个少年,一个身形有些不稳,另一个离他不足一臂,伸手可及,长长的街道上,是他们被夕阳拉得长长的影子。

 

紧张的考试过后便是大家期待许久的林间合宿,既然是合宿,自然少不了试胆大会。是上天的玩笑抑或是上天的眷顾,凭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轰和爆豪被分到了一组。爆豪自然不服,在和尾巴组合交换无果之后,一脸不情愿地独自走进树林。既知爆豪的脾性,轰也只是默默地跟上。

月色皎洁,如积水空明,爆豪和轰两人一前一后走在幽静的林间,轰看着前方的爆豪,穿着一身黑,反显得少年白皙感觉,虽是少年模样,却身材修长,贴身的T恤把肩背结实的线条勾勒出来,腰身正好是一手揽过尺寸,即使是宽松的裤子也能看出少年好看的臀形,往下一双笔直长腿。顺着想远去,轰完全没有注意到前面埋伏许久地“鬼”,被突然出现的鬼吓得愣乎乎的“哦”了一声。轰定下神才发现爆豪不知何时走到了身后,回头看去那人似乎僵在原地,呆呆的样子有点可爱。

 “爆豪。”轰轻声呼唤。

爆豪回神,有些赧颜,没好气地回道:“叫什么叫,你那反应是怎么回事,来搞笑的吗?”

 “有点被吓到了。”

 “哈!真没用。”爆豪夸张地笑道。

【爆豪才没资格这么说吧,明明自己都吓到僵住了】轰难得解风情地把这句话咽回去了,“没事的,鬼魂是思念的集合体,是因为心爱的人的牵挂才出现的。”轰想起小时候,眼中映着璀璨的灯烛之光的母亲如是对他说的话。

 “哈?莫名其妙地说些什么。”这人是不是又哪根线搭错了,爆豪表情复杂地眼轰,自顾自的继续往前走。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所以不用担心。”

 “谁担心了!从刚才就在说什么啊,被吓傻了吗?”

轰立即跟上,想象着那人的表情,肯定是用不耐烦的表情掩饰不安,故作镇静的样子挠的轰的心痒痒的,不知不觉两人并排走在了一起。

两人此时怎么也想不到到前方是怎么样一个灾难在等着他们。

      

上天总是不时地给凡人来些恶作剧。

就连老师们也想不到为了隐蔽性而精心安排的合宿地点会遭到敌联合的袭击,还沉浸在活动愉悦之中的同学们自然更不会想到。

爆豪胜己被敌联合抓走了,当着轰的面,在触手可及的范围内,轰没有把爆豪抢回来,眼睁睁看着他被黑洞吞没,眼睁睁看着他被敌人掳走。

“真可怜啊,轰,焦冻。”

荼毘如是对他说,望着空空如也的手心,轰突然感到失去一切力气,一股深深的无力感从脚底升上来,手足无措。

“小胜——!”耳朵贯穿着绿谷的声嘶力竭的呐喊,格外刺耳。

他们败了,彻底的惨败,期待已久的林间合宿以最糟糕的形式落下帷幕。

【6名职业英雄中有1人因为头部受到重伤而生命垂危,还有一人失踪,但是现场留下了大量的血迹。在参加合宿的40名学生中,有15人因为吸入毒气而失去意识生命垂危,重伤者轻伤者共11名,13人毫发无伤,失踪者1名。】

爆豪胜己。

轰在心里默默念着这个名字,他就这样突然消失在自己的身后,悄无声息,没有一点点防备,而自己毫无察觉。手指的关节因为紧握的拳头而泛白,轰浑然不觉,不管握得多紧依旧驱散不了那股无力感。

后来,爆豪不解为什么轰在中了敌人个性变成考拉之后,会紧紧抓着自己不放并且有着很长的后遗症。想来大概是源于此吧,上天入海,都绝不会放手,嗯,即便被切岛同学咬屁股也绝不放手。一代优等生轰焦冻学会耍流氓大概也是从这时开始的吧。

外界媒体的质问和责难蜂拥而至,社会公众的不安和质疑与日俱增,矛盾日益尖锐,又一次给敌联合得逞,然而这似乎只是巨大的阴谋网上的一根蜘蛛丝,不知名的威胁笼罩在这个城市的天空,每个人都表情阴郁,在这压抑的空气中小心翼翼地呼吸。

然而敌人既已露出身形,便应顺藤摸瓜一局歼灭,保护市民,战胜邪恶,是谓英雄。

所以当切岛提出“再救一次”的提案的时候,即便明白自己的弱小无力,轰还是赞成的,心神不宁,坐立难安,只能等待的时间实在太煎熬了。这铺天盖地的不甘,真的是疯了,太不冷静了。

闲愁最苦,只怕未到断肠处。

所以,我要接你回来。

 

怀揣着各自的心思,轰焦冻,绿谷出久,切岛锐儿郎,饭田天哉,八百万百一行人,组成了爆豪救援小队。不,这样说爆豪肯定会因为感到被轻视而大发雷霆,张牙舞爪地要爆破了他们这群多管闲事的人吧。这就像敌人说的那样是极端利己主义的行为,但是这世上又有谁在自己在意的人面前不是自私的呢,他轰焦冻就算是缺根筋的天之骄子,但也免不了俗,是个普普通通的人而已。所以这个组合就叫“笨蛋五人组”吧,轰默默吞下口中的食物对自己的起名艺术感到十分满意。

在八百万玩心大发地把轰等人化装化得妈都不认识之后,他们总算来到了先前八百万安在敌人身上的GPS的信号发源地,催促着还在和路人唱双簧的的同伴,轰有点急躁,急不可待地想快点知道那人的情况。

虽说他们还没幼稚到认为凭着这寥寥几人就能从敌人手中夺回爆豪,但是被敌首的气场震慑得无法动弹却是他们始料未及的,在那么一瞬间,所有人都认为自己死过一次。

爆豪,没事吗?

轰脑子里的声音清晰无比。

“这究竟是什么鬼东西。”熟悉的声音响起。

爆豪!想要呼喊那人的名字却无奈声音堵在喉咙中无法发出,身体不受控制,无法动弹。

此时绿谷的声音打破了僵局,“各位,我们有机会,在绝对不会发生战斗行为和平安脱身的限制下营救小胜。”

又是绿谷,那个出主意追捕敌人,强撑着随时都可能倒下的身体也不折不挠地追赶着爆豪,的绿谷,执著于爆豪的,幼驯染?轰摇了摇头,把无关紧要的杂绪压下。

 “说说看。”轰示意绿谷继续说下去。不可否认,确实是解决目前这个局面最好的办法了。

【绿谷的全身覆盖和饭田的活塞机动提升速度,切岛的硬化穿透墙壁,撞开墙的瞬间轰用冰冻造出一条路,让他们跳得更高,抢占先机,从敌人无法企及的高度横穿战场】

那人就在坍圮的建筑之中,骄傲的战斗着。

终于见到你了,爆豪。

为什么那么惊讶,不是说了我会在你身边的吗,我来了。

作战很成功,虽然最后呼唤和抓住爆豪的是作为【入学到现在,唯一与爆豪建立对等关系】的切岛,但是,只要那人回来了比什么都重要。

轰就是这么样一个爆豪所说的白痴吧。

而且,谁也没说他轰焦冻不能做第二个不是。

欢迎回来,爆豪。

(三)       

爆豪其实很不会对付轰,即使他平时怼天怼地狠话张嘴就来,日思夜想地想着跟轰打一架,但是也止于此,除了“打一架”之外,爆豪对“轰”没有别的想法,虽然爆豪十分不愿意承认,但是轰某种程度上在神野之战中救了他,但是不知为何,爆豪就是很不会对付他。

轰总是一脸波澜不惊,猜不透他在想什么,更加料想不到他会做出什么举动以及为什么会做出该举动,总之给人感觉又高冷又神秘,但是有时候又一脸真诚的跟你说些莫名其妙的话。爆豪下意识的注意到轰,高兴的时候嘴角提升5°,难过的时候嘴角下拉5°,就连被吓到也只是“哦”的一声,简单来说就是面部肌肉不太发达,俗称面瘫,爆豪默默在心中给轰又贴了个标签。

而且,他时不时还会察觉到轰的视线,即使那人一脸平淡无奇,但是视线却是直勾勾的带着点灼热,就像在赤裸裸的观察,跟废久那种王八念经般烦人的记录不同,轰更像是来自屏气凝神的猎人的注视,让你后背发凉,所以无一例外,都被爆豪用上吊眼狠狠的瞪回去了。

只是你说被瞪回去是他轰焦冻活该,被瞪了还在那装无辜委屈个啥!每次瞪完爆豪都要这样腹诽一句。

综上所述,结束一天劳心劳力的训练以及好不容易推脱掉女生叽叽喳喳参观宿舍的要求后,正在呼呼大睡的爆豪被以三下为一组,三秒为一顿的敲门声吵醒之后,散发着满身低气压去开门并且看到门外的红白毛之后,没有直接给来人的脸一个爆破而是直接把门甩在对方脸上,是不是来自他爆豪胜己独特的温柔?

然而那规律的敲门声又不屈不挠地响起,爆豪相信如果他不给门外的一根筋开门的话,自己是无法回到床铺温暖的怀抱了,所以他再一次顶着他那一头刺和杀人的表情开了门,这气场饶是能把敌人也吓退三舍。

“干嘛!”

他轰焦冻是谁?是个不知道什么叫按常规出牌的人,所以他一句话就给爆豪来了个秒杀,“这么晚了,你还没睡?”

爆豪怒极反笑,咬牙切齿地反问:“你说这是托谁的福呢?”

轰低眉顺眼地认真的思考了3秒之后回答:“我?”

爆豪绷着个脸依旧咬牙切齿地笑而不语。

“对不起,我不是有意打扰你,我只是想看看你睡了没。”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而他爆豪胜己当然是属于前者。

轰感到脖子一紧,被爆豪提着领子,冲着脸骂道:“你他妈机器人一样敲门我还能睡个鸟蛋!”

爆豪考虑到夜深大家都睡了也不敢太过放肆,只能把人拉到面前压着嗓子吼,两人的距离急剧缩小,爆豪的气息就这样毫无保留的喷在轰的脸上。

甜甜的,暖暖的,痒痒的。

这是轰当时唯一的想法。

看着屁都不放一个的轰,爆豪气短,愤然的放开轰的领子,抓抓自己的放头发边转身进屋。轰见状难得机灵的跟着进去了,还十分自觉的顺手把门带上。

其实轰有点意外爆豪居然让他进房间,不过既然都得到主人的许可,轰便毫不客气的观察起了爆豪的房间。不大不小的房间里摆设十分简洁,一张床,一张书桌,一张椅子,一些健身器材,物品摆放的很整洁干净,不像是青春期男生的房间,更不像是人们所认识的爆豪的房间,但是却是轰认识的爆豪的房间。

爆豪自顾自地往床上一坐,显然虽然让轰进了房间可是并没有打算让他做自己床上,“干嘛”,又问了一次同样的问题,打断了轰探索的目光,顺便抬起下巴指了指书桌边的椅子,示意轰自己拉椅子坐。

轰把视线从欧尔麦特的海报上移到爆豪脸上,再怎么缺根筋的他也知道,不好好说话的话后果很严重,所以他把想说的话在肚子里饶了好几圈,在嘴里嚼了好几下,最后只得一句:“不是你的错。”

“哈?”爆豪抬起眼,不明所以的看着他。

“欧尔麦特隐退,不是你的错。”

虽然对方惜字如金,但是爆豪准确的理解了这几个词背后的意思,不悦道:“你什么意思,我说过老子用不着你来安慰。”

“我也说过,不是安慰,我只是在陈述事实。”轰平静的回应道。

“既然是事实就更用不着你来提醒。”

一时无言,半晌,轰才缓缓开口:“对不起,是我大意了。”看着爆豪依旧皱着眉头一脸不解,轰继续说道:“即使是利己主义,但眼睁睁得看着你被敌人掳走,我…..”

爆豪瞟了一眼轰暗暗抓紧拳头,不紧不慢打断他的话,“说什么蠢话,被抓走了是我太大意和能力不足,别把问题往自己身上揽,你以为你是谁。”

“你也是”,轰直直的看着爆豪的眼睛,似乎看进心底,“别把问题往自己身上揽,你很强,能力和精神上都,所以我才会注意你。”

 “呵,还真敢说,明明是个放水混蛋”,爆豪双手往背后的床上一撑,抬起下巴勾起半边嘴角,“我有多强,打一架就知道了。”

“好。”轰立即回答道。

轰爽快的答应倒是让爆豪有些意外,但又有什么所谓呢,有杀错没放过,而轰也知道,他必须和爆豪完成运动会的那场比试,否则他们之间永远会有一堵墙。

爆豪起身,趿着个拖鞋十分大爷地走到书桌,拉开抽屉,拿了盒东西,往轰一扔,轰眼疾手快的抓住,看着手中的草莓牛奶,眨了几下眼睛。

“我困了,小孩就喝完奶睡觉吧”。

轰眼角的笑意抑不住的荡漾开去,“你回来比什么都好”。

“赶紧滚,老子要睡觉”。

轰最后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墙上的海报,被爆豪连吼带瞪地赶出门口。

【怎么连这个阴阳脸也要老子来安抚,明明是个缺心眼的货】爆豪边这样想着边把这尊大佛赶到门口,当然他不知道他在给上鸣放电,给切岛塞钱的时候,轰在一旁委屈地想着【怎么他不了安慰我】,当然,他也不知道自己明明想买可乐却抽风地在自动贩卖机上按了草莓牛奶,但是他知道他没有把这牛奶扔掉完全只是因为他是个勤俭节约的好少年,嗯,上次也是这样的。

轰走到门口,忽然转身,一脸认真对爆豪说:“晚安。”

“嗙——”回答他的是爆豪甩门声以及碰的一鼻子灰。

 

晚你个几把安。

——————————TBC——————————

新手写文,多有不足,还请多指教包涵。

评论(3)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烧she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