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烧shell

【MHA·轰爆】日常(12-14)(完)

*《我的英雄学院》同人

*CP:轰焦冻X爆豪胜己

*ooc注意,私设有,情节突转脱线注意

*全文4W+,感谢阅读和支持

前篇:1-34-67-89-101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二)

在许久的静谧沉睡之中,爆豪被一道亮光唤醒。

他处于一个天地混沌,空无一物的空间之中,边界的那道光把空间照耀得明亮,却依旧空旷孤寂。

 “喂,谁?”爆豪试探性地问了句,理所当然地没有得到回应。

也罢,爆豪瘪瘪嘴,他总不至于希望一道光能开口说话,神经病一样。

突然以爆豪为中心,围绕起了如同电影胶片一般的画面,一幕一幕都是他生命中的点点滴滴。

父母陪伴下的牙牙学语到蹒跚学步,伙伴簇拥下的欢声笑语到年少轻狂,看着欧尔麦特眼中闪闪发亮的憧憬到看着巨星的陨落的懊悔自责,对着绿谷的作威作福到月下之战,以及,令他怒发冲冠的运动会,补习路上的小打小闹,夏日祭烟花之下的告白,那人吃辣椒时额头细密的汗水,冬天里牵起他的手和被窝一般温暖怀抱……

如果这就是尽头,那么爆豪的后半生里点点滴滴都有轰的身影。

爆豪时而参与其中,时而驻足观望。

最终影片结束在一个大雨滂沱的冬夜里。

爆豪看着那滑稽的结尾,轻蔑地一笑,问:“这就是那什么吧,人死前的走马灯?”

那道光没有动作言语,只是如同极光一般的灵动飘忽。

“这样我可不认同,什么啊这结尾,我的人生是一出荒诞剧吗,我要回去。”

爆豪说罢,正要转身离去,那道亮光突然绽放出刺眼的光芒,爆豪抬手挡住双眼,透过指缝看到在光之中出现了一个人影,向着他徐徐走来。

光芒暗下去,那人走到他面前。

一个小小的少年,发色一红一白,异色的双瞳如同一池深潭盯着他猩红的双眸。

爆豪看着少年,与轰如此神似,就连伤疤也如出一辙。

但那不是轰焦冻。

少年拉了拉爆豪的手,指着远处不知何时出现的大门。

“即使这样我也不会被你骗的。”爆豪神色不悦,但声音却不可察觉的温和下来。

少年开口,声音稚嫩而平静:“生死有命。”

话音刚落,场景切换至手术室中。爆豪的身上插满了各种管道仪器,监护仪上起伏的曲线如同一只蓝色蝴蝶上下飞舞的轨迹。医生护士紧张忙碌地进行手术,门外亲友们焦虑而压抑的等待着。

爆豪看着长椅上相互依偎着的三人,握紧了拉着少年的手。

慢慢地,慢慢地,那只蓝色的蝴蝶飞舞的幅度逐渐变小,最后拉成了一条直线,似一个乐章的结束,而另一边的悲章响起。

爆豪拉着“小焦冻”站在走廊中央,而凄恻悲哭的亲友却看不见他。

他直直地看着轰失神的双眸,看着轰拖着步子一步一步走近他,穿过他,离开他。

他看着轰抓起自己的手,看着轰眼眶中涌出的泪水,他蹲在轰的身旁,伸出手拂去顺着轰脸颊流落的泪水,泪水从他的穿过他的手,无声地坠落在地板上。

 

等我。

 

瞬间时空轮换,爆豪又回到了那片虚空之中。

 “那里”,少年又指了指远处的大门,“我陪你,不,能陪我过去吗?”

爆豪心里直骂他狡猾,神情语调都假装得那么相似,“如果我说不呢?”

少年神情平静,语气笃定,“你拒绝不了的。” 

确实,他无法发动个性,无法接触现世,被隔绝在异空间之中,他身处的一切都不可捉摸,但是,“所以呢?”

“没用的,神是无法战胜的。”

爆豪扬眉露笑,“英雄,直到最后一刻也在战斗。”

少年并无动容,“赢过神,那是奇迹,不可能发生所以才叫奇迹。”

“不试试,谁知道呢?”

少年微微叹了口气,“至少陪我走到那吧……我也只是打工而已……”

爆豪倒没有为雇佣童(hx)工而义愤填膺,谁知道这他年纪是不是 “与天同高”,反而像无赖的顾客一样揪着少年的衣领说:“把你老板叫来,我要跟他谈谈。”

少年推开爆豪的手,理了理衣领,心想他渡了这么多人,还真没见过这样蛮不讲理又乱来的人。

“他被世人称为‘无常’,掌管着人世间的得失恩怨,悲欢离合,而这一切最终归乎为空,我从未见过他,也不知如何能召唤他。”

“那就别怪我对你不客气了。”爆豪笑得一副反派的狰狞,让少年不禁对他生前的职业产生怀疑。

“我不过是一个无足轻重的摆渡人,你把我怎么样又能如何。”

爆豪一时无言以对,正觉得憋气,突然“叮——”的一声打破气氛。在爆豪目瞪口呆之下,少年不知从哪里掏一部手机,看过信息之后,在他坏死的面部肌肉中呈现出不亚于爆豪的惊讶的表情。

“我的老板说,七日之后,去到那扇门,给你一个机会。”

“哈?”

少年收拾了下惊讶的表情,开口道:“谓人生有六道流转,在一个人死此生彼之间,有一个“中阴身”阶段,就是你现在的状态。在阴间寻求生缘,以七日为一期;若七日终,仍未寻到生缘,则可以更续七日,到第七个七日终,必生一处[1]。现以第一个七日为期,给你一个返阳的机会,若你能在第七日到达‘门’,则可以通过‘门’到达你想去的任何地方。”

爆豪不禁追问:“为什么给我这样一个机会。” 

少年面部肌肉细不可察地抽搐,一脸不可言喻的表情说:“因为他和另一位大人打赌输了……”

你是来搞笑的吗?

如果爆豪能使用个性,见到那位老板的时候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把他炸到投胎做人。

“神仙打赌,岂是我们能理解的......所以,请。”少年朝着门的方向做出一个请的姿势。

爆豪绷紧了双唇,显出决绝的神情,步履坚定地向前走去。

不论如何,七日后,见分晓。

 

(十三)

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

即使是一位再怎么出色的英雄的陨落也不能阻止世界的继续运转。轰很快就投入到无限的英雄工作之中,日出而作,披星戴月而归。

星辉洒落,冷冷照着路边,都磨碎在轰的鞋跟上。

一开始媒体有声音说英雄焦冻具有超强的职业素养不因儿女情长耽误工作,亦有声音说他冷酷无情,恋人尸骨未寒就抽身离去,曾经不支持轰爆两人的闲杂人等更是一副“我早就知道他俩不能在一起”的自鸣得意的模样。

对于种种声音轰向来不甚在意,任凭他们煽风点火,他依旧散发着清秋冷雨的气息,总有一日那些长着无数张口的怪物会把事情嚼得剩下残渣碎屑,自然而然的就会吐出来。

然而,即使轰不甚在意,作为老同学的A班一干人可不像当事人那般置若罔闻。虽然不能把搏噱头舆论诛之而后快,但是气势汹汹的堵在轰事务所,挟持他好好吃顿饭还是可以做到的。事务所的同志们早就看不过像陀螺一样不断旋转的轰很久了,捧着双手把休假也不肯过的轰交了出去。

轰静静地坐在一桌子老同学为他点的色香味俱全的荞麦面前无动于衷。绿谷见状,怕是轰没有胃口,担忧地开口:“轰君,是不合胃口吗,要再点些别的吗?”

出乎众人意料轰向绿谷道谢之后接过菜单,叫来服务员对着菜单比划了几个下之后还真重新点了几个菜。众人吃惊,那个荞麦面狂魔居然会对这一桌子色香味俱全的荞麦面无动于衷而移情别恋至其他菜式,倒是添了几分好奇。

饭店效率挺高,没过多久菜就端了上来,众人目光随着服务员放下的盘子一起向下移动,只见一碗铺满了红彤彤的辣椒的拉面,一时寂静无声。

轰云淡风轻地的拿过筷子,夹起几条热腾腾的面条,吹了几口,吸溜地吃起来,没吃几口额头就渗出一层细汗,嘴唇和眼眶都变得通红,轰吐出小小的舌尖说:“果然,很辣呢,眼泪都出来了。”

切岛绷紧了嘴角,咬咬牙,也喊来服务员上了一道辣面,在座也纷纷要求点菜。一顿下来,个个都吃得涕泗横流。

灯火阑珊,酒席将尽。

散宴后,搵泪分别,互道晚安,一路慢走。

 

月盈越亏,就像翻过书页一般。

曾经占据新闻头条的爆杀王之死也就成为人们茶余饭后偶尔提起的三言两语罢了。

今日盂兰盆节,爆豪离开七个月了。

轰与爆豪父母一同来到河边放水灯。众多的灯笼承载着无数的思念,顺着水流向远方漂流而去,形成一条光影流动的光脉,蜿蜒延伸至天边,寄去相思。

他们遥望着众多灯笼中承载着他们思念的那一盏逐渐飘远,直到它消失在视线之中。

轰准备和爆豪父母一同回家,不料光己开口道:“轰君就回去了吧,说不定爆豪也会回去你们的那个家不是吗?”这个坚强的女人和他的丈夫都已经恢复了昔日的神采,但几道细纹躺卧在了眼角多。

轰从善如流,道别之后照着习惯走回了那个熟悉的地方。轰拿出钥匙,打开了门,一股黑暗阴湿的气息扑面而来。

曾经的家成了如今偶尔停泊的地方,令人不禁唏嘘。

轰开了灯,眼睛因为光线的刺激不由闭上,睁开时,入目的一切是如此的熟悉怀念。

他先将祭坛和贡品摆放好, 把黄瓜和茄子做的“精灵马”和“精灵牛”放在窗前。看着剩下的一些食材,突发奇想地想下厨。打开水龙头,似老人喘咳几声后吐出水来,等水流变清,再洗净餐具灶台,重燃了几次煤灶,笨手笨脚地捣弄起来,结果把厨房弄的乌烟瘴气还是做得不成样子。

轰把那一碟黑乎乎的食物放在祭坛前,轻笑道:“本来想让爆豪尝尝我的亲手料理,果然不行呢。”

闲来无事,轰走进爆豪的房间,一切如旧,井井有条。他还是重新整理了床铺,扬起一阵灰尘,在床头灯橙色的光芒下反射着虚弱的光,最后由沉落回轰的心上。

清扫完房间洗过手,轰觉得有些口渴,打开橱柜拿杯子的时候不小心把旁边的杯子碰掉了,杯子掉在地上发出清脆的碎裂声。

爆豪的杯子。

轰就像被定住了一般愣愣地望着碎成好几块的杯子,过了一会儿,弯腰捡起大块碎片扔进垃圾桶再用扫把把碎渣扫净,再将碎渣一股倒进垃圾桶。碎块横七竖八堆在垃圾桶,最后放开踏板,桶盖合上,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像之前打碎碟子,偷偷藏起来就不会被爆豪发现,就像没事发生过一样。

怎么可能呢?

爆豪肯定会大发雷霆,吼着是不是小看他,然后不耐烦地将他赶出厨房,然后像变魔术一样变出满汉全席,这个时候他总是会真诚地夸奖爆豪几句,而爆豪总会一脸理所当然的样子,神情中藏不住的骄傲。

眼前这熟悉的景象和回忆中的画面碰在一起,生生地撞出眼泪来。

他以为忍过这回望,就能忍过恓惶。

不思量,自难忘。

无常之痛,空之深切,不是在爱人撒手的那一刻,而是在餐具炉灶,床被暖灯,毛巾口杯都被尘埃覆盖,日常点滴真真切切地告诉你那人已经离开了。

时间冲淡一切,为鲜血淋淋的伤口覆上疤痕,只是疼痛确实减轻,却一直都在。

一切寂静无声让他愈加害怕,轰努力捕抓空荡荡的房子里的声音。

“没事的,鬼魂是思念的集合体,是因为心爱的人的牵挂才出现的。”轰想起遥远的话语。

是归途过于蜿蜒,还话语妖魔也罢,只想再看一眼。

挣扎着不哭,可是心底的泪到底翻了上来,溢出眼眶,开始时是安静的抽泣,后来变成痛苦的哀嚎,泪珠流过脸颊,滴落在地上。

 

不要丢下我一个人啊。

 

(十四)

不眠不休,不分日夜,已行七日。

第一日,穿过沙漠的暴雨淋漓;

第二日,遇见天空的悠游飞鱼;

第三日,倾听空谷的不绝回音;

第四日,踏过炎夏的清泉薄冰;

第五日,翻过冬日的高山绿岭;

第六日,渡过同存的黄昏黎明;

第七日,行至隔开阴阳的门前。

爆豪朝前走去,伸手去推,却纹丝不动。尝试几番无果的爆豪愤怒地质问一路陪同着他的少年,而少年也只是摇摇头表示并不知情。爆豪直觉得神明的无赖狡猾,却又无能为力,左手生生捶在门上,眼睁睁看着高耸的大门跪倒在地上。

这时不知何处奏响从未听过的乐曲,与天地呼应,与心灵共鸣。四周从底下飘起点点光球。

爆豪想起最初见过的那道白光,然而这次不一样,光球闪着温暖的颜色,逐渐凝聚,变形延伸,最后成形。一张平淡无奇的脸,因为太过于普通,过目即忘你,爆豪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它的五官。它的身形看起来跟人类无异,但亦真亦幻,似虚似实。

爆豪沉下脸,“我已在约定的七日之内达到,你还有招数痛快地使出来,我爆豪胜己定会一一化解回到那人身边。”

它平静地开口, “你在此历尽七日,人间已越七月,今日盂兰盆,正是故人回魂之日,此日你可与亲人相……” 

“不!”未等那声音说罢,爆豪打断说:“我要的是年年月月日日分分秒秒。”

它倒也不惊,继续道:“世事无常空执着,最后不过尘归尘,土归土,既往事已成空,何必至死仍不得放下呢?”

“仅凭‘空’之一字就企图将我一生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轻轻抹去,是你们身为神的自大,休想。”最后的休想二字说得尽气尽力,听得一旁的少年不免一颤。

“你既为天资聪慧的英雄之子,为何参不明这万法之理呢?”

爆豪眼中露出决绝的狠戾道:“我才不管你什么狗屁万物万法之理,我自有我理,用不着任何人指手画脚,我既为英雄,就是要战胜挡在前路的敌人,佛挡杀佛,神挡杀神。” 

它脸上挂上恰如其分的笑容道:“逆天行道,不得善终。”

“是不是善终,由我说了算。”

它突然语气神秘兮兮道:“竟然如此,我有一赌,你可敢下注?”

 “敢。”

“我可让你重回阳间,但要拔你情根,相见时,你若能记起至爱之人,则重回人道,若不能,则重入轮回,且世人将失去一切有关你的所有记忆。”

繁华复杂的大门缓缓打开,门内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爆豪没有立即走过去,站在原地问:“你不是‘无常’,是谁?”

它微笑着说:“我是‘无常’的‘赌友’,世人口中的‘日常’。”

人类的生死命运竟给他们作了无聊时的博弈,爆豪嗤笑,头也不回地向门内走去,光芒逐渐吞噬他的身影,传来他最后一句话:

 “我赢定了。”

只听一声浅笑,“也不过一痴人罢。”

 

 

月光冷清,恸然声泣。

“轰!”这声音卷在恸哭声中,但轰还是听到了回声,他抬起头。

“轰!”

是幻听吗?否则不可能出现这个声音。一切都结束了,他已经走了。

“轰焦冻!”

“不是他,不是他。”轰喃喃自语,把拳头握得更紧了。

“轰焦冻!”

窗前月光洒落处,有一个模糊的身影,只是一个模糊的轮廓而已,但他知道那是谁,不可能是他,根本没有这种可能,就像人人所说的那样,人死不能复生,节哀顺变,但那就是他。

“爆豪”,轰轻声叫了声他的名字,“是你吗?”他迎上去,颤颤巍巍地向那模糊的轮廓伸出手,在似有若无地触碰到的瞬间轮廓突然消失,轰顿时感到一阵晕眩,摇摇晃晃往后倒去,落地前他又听到一声呼唤,他奋力伸出双手,可手里依旧空空的,什么也没攥着。

 

轰睁开眼,入目的是刺眼的白光和苍白的天花板,他晃晃悠悠地从躺着的椅子上坐起来,发现自己正坐在医院走廊的椅子上,周围是如此熟悉的情景,痛苦的回忆如海水回潮般涌进大脑,头痛欲裂。

怎么回事,难道是做梦?但是切肤之痛是如此真切。 

正在此时,传来熟悉的手术室门打开的声音,轰觉得腿脚发麻,坐在凳子上不能动弹。

爆豪父母急切地迎上去,轰觉得胃中一阵痉挛,耳朵嗡嗡作响。

医生脱下口罩,深吸了口气,再深深吐出,眼中闪着激动的光,开口道:“真是奇迹,那位英雄战胜了死神。”

话音未落,一阵如释重负的感叹声和喜极而泣的欢呼声,轰蹭地从椅子站起,拨开拦住他的医护人员,跌跌撞撞地冲进手术室,最后跌倒在爆豪身边,抓起他的手。

冷,但是有温度。

轰把手抵在额前,潸然泪下。

轰的双手中突然感受到微微颤动,抬起头,见爆豪眼睑微颤,双眼缓缓睁开,轰淌满了泪水的脸映在那双如红酒般让他醉死的的瞳孔中。

爆豪注视着轰,看上去就像是刚从很远很远的地方,花了很长很长的时间回来似的,他说:

我回来了,

轰焦冻。

——————————FIN———————

[1]《瑜珈论》

碎碎叨叨:

感谢看到最后的你。

时隔许久,不知是否还有记得这么一篇文字,层次不清,逻辑混乱,角色崩坏,主题不明......orz

但是最终还是把它写完了,鼓起勇气放出来了。文字优劣良莠不过也是一瞬间的真实罢了。所以诚惶诚恐,想借着这拙劣的笔触,表达对轰爆的情感。

《宛如行走的速度》写到:“世界如此精彩,日常就很美丽,生命本身就是奇迹”,十分喜欢,所以写了这样一个有关日常与奇迹的故事。

言不尽意,还请见谅。


评论(6)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烧shell | Powered by LOFTER